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伸缩微管气管内超声检查缩短肺癌诊断时间

时间:2015-05-07 00:00:00  来源:科讯医疗网   作者:

据报道,新式的伸缩微管扫描能够将肺癌诊断的时间由几天缩短到三十分钟。


 

在怀疑肺肿瘤时,患者将面临很多检测甚至是外科手术来确诊疾病。在获得治疗前,患者往往需要经过几天痛苦的等待。


 

现在NHS信托基金会(UCLH)伦敦学院大学医院的医生通过一个简单检查就能尽快的开始救命的手术。该方法甚至能同时判断癌症的类型和严重程度。


 

一个手指宽可弯曲的软管名为支气管内超声(EBUS)可以让医生看到肺内部,检查的同时还能取样。


 

检查过程是将EBUS经喉在固定在管上摄像头的指导下伸入肺部。超声探头安装在管的末端进行扫描的同时探针还能进行组织取样。


 

UCLH三年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方法能缩短患者首次入院到进行手术治疗决定的时间。EBUS患者的平均决定时间为14天,传统方法的时间为29天。


 

同时在快速诊断的同时,EBUS患者的存活时间更长。他们诊断后生存时间为503天,而传统方法的生存时间为312天。这可能 因为EBUS能够更准确的进行癌症的分型,因此诊疗更有针对性。


 

测试该技术的顾问Neal navani说,试验表明新方法更快更好,在缩短时间的同时不需要额外的费用。


 

传统影像学方法诊断肺癌是很有挑战的。活检是传统确诊肺癌的方式,但是由于肺癌常常扩散到胸部淋巴结取材困难。这意味着要确诊疾病需要进行外科手术。同时还要等待很长时间。许多癌症患者的健康在等待检查结果时会恶化。与这些方法对比,EBUS让医生直接查看气管和呼吸道,同时超声扫描可以检查胸部中央淋巴结的癌症。


 

许多接受EBUS的患者都能快速得到有效的治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西门子三款最新影像设备中国首发
  2. 助力以低成本实现高效诊疗 西门子携强大产
  3. 汇聚上海滩 柯达献上“新科技,心服务”
  4. 创新·信实·惠众 西门子以智能互联诠释精
  5. 助力以低成本实现高效诊疗 西门子参展第28
  6. 中国SCI论文发表量全球第二位,被引次数第四
  7. 我国加强食品农产品医疗器械等产品认证
  8. 一成像技术对切除脑瘤更安全有效
  9. GE医疗推出国内自主研发普及型医学诊断影像
  10. “五一”期间药监局加强药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