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展频道 > 国内展会

2017西部医疗健康博览会助推四川养老及康复产业发展

时间:2016-12-27 15:02:50  来源:  作者:

  

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已有数据显示,我国将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四川省作为人口大省,人口老龄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今年,四川省政府已把养老健康服务业列为重点培育发展的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之一。2017西部医疗健康博览会将以六展联动的形式于明年38-10日举行,届时,其中的2017西部成都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和2017西部成都康复暨福祉博览会将立足四川养老健康产业需要,共话“医养融合、智慧养老”。

 

契合市场需求与政策趋势

养老问题近年来受到密集的关注与扶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养老产业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的结合。1223日,《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对外公布,明确提出到2020年养老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的目标。民政部的《2015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22亿人,占总人口的16.1%。就四川省而言,截至2015年底,60岁以上人口达1672万,占常住人口的20.3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23个百分点。

西部医疗健康博览会是该地区重要的产业风向标,对于养老主题的关注是2017年春季大会的一大特色,得到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四川省助老爱心公益协会、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四川省养老产业协会、四川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四川省医院协会、成都养老产业商会、成都市社会及养老服务业协会的共同支持。

在医养融合成为养老行业趋势的大背景下,2017西部成都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和2017西部成都康复暨福祉博览会以和“健康生活、医养融合、智慧养老”为主题,搭建国内外产业交流、融合的平台,同时为致力于养老服务和康复行业的企业把握政策、开拓市场提供平台与契机。

 

服务养老和康复产业链

2017西部成都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展出内容涵盖养老产业的方方面面,包括健康管理及智能养老系统和软硬件设备;护理、康复、家庭保健用品;养老地产与绿色养老建筑、养生保健品和服务机构;养老金融服务、品牌咨询机构等,汇聚西部最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产业链。2017西部成都康复暨福祉博览会将侧重于康复及家庭医疗市场,展出内容包括康复工程、康复理疗、辅助器具、环境无障碍设备、康复医院建设、康复护士站、居家康复护理等,针对于我国康复辅助器具和设备种类贫乏且供给严重不足,无障碍建设处于刚起步阶段,养老设施严重缺乏的现状。

医养融合是健康养老的有效途径,各地也在积极推进。四川省今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目标是到2017年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初步融合,到2020年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西部医养融合高峰论坛”将成为2017西部医疗健康博览会养老和康复版块的亮点,汇聚400多位来自各级各类医疗、养老、康复、福利机构和研究机构的人士,解读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政策趋势,分析西部医养融合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分享西部地区医养融合发展成功案例。

西部医疗健康博览会致力打造该地区最大的健康博览会,2017年春季大会展出面积40000平米,预计参展企业1000多家,专业观众将达到30000人次,由第二十届西部成都医疗器械展览会、第十一届西部成都检验医学及输血用品展览会、2017西部医院信息化建设展览会、2017西部医院建设与管理展览会、2017西部成都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以及2017西部成都康复暨福祉博览会组成,全面挖掘“健康中国”产业新机遇。

 

 

欲悉详情请联系(大会组委会):

 

成都市康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少陵路50号康河郦景132-1803

电话:028-8548 2506

传真:028-8548 2506

 

媒体/活动合作:

联系人:徐小姐

电话:028-6767 7024

Q  Q219 0313 191

邮箱:Katherine@tyone.com

 

QQ截图2016122715123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2015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福建)博览会
  2. 2017西部医疗健康博览会助推四川养老及康复
  3. 2015年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江苏)博览会
  4. 《影像诊断与介入治疗》参展2013中国国际医
  5. 2007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
  6. 2014年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江苏)博览会
  7. 2017HCE开幕在即重量级采购需求商与7场活
  8.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
  9. 2013中国国际医院建设展进入开幕倒计时
  10. 第八届中国国际家庭医疗保健康复用品及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