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视点 > 专家介绍

淄博市中心医院 童晓明

时间:2009-09-28 16:36:26  来源:  作者:

 童晓明,男 1957年4月生,中共党员。1974年参加工作,1982年1月毕业于潍坊医学院医疗系(恢复高考第一届),现为淄博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滨州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超声医学会会员、国际心血管学会会员、淄博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山东省超声医学网特约编辑;《国际心血管杂志(汉文版)》特约撰稿人。曾先后被评为淄博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淄博市卫生系统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淄博市第五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及淄博市卫生系统第二批学科带头人。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及心脏超声诊断工作27年,2003年晋升主任医师。1990年参加上海超声诊断会诊中心举办的高级研讨班。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心脏及四肢血管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工作,多年来诊断先心病及血管畸形数万例,配合心外科及血管外科完成手术上千例,配合心内科进行心包积液穿刺定位,二尖瓣球囊扩张术、射频消融术、起搏器安装及血管支架术前及术后心功能的评价。擅长高血压、冠心病、风心病、先心病、心肌病、四肢动脉闭塞性病变及静脉栓塞等常见病及急危重症的诊断及治疗。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以第一作者形式发表论著、综述155篇;其中在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中华物理医学杂志及中华消化杂志等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发表论文16篇,在国际心血管杂志(汉文版)、中国循环杂志、中国超声医学杂志、CAUME(中国超声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国心血管病杂志、中国急救医学杂志、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杂志及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3篇;有9篇论文被美国出版的只读光盘数据库(CD-ROM)生物学文摘(Biological Abstracts)收藏。曾先后出席在韩国首都(汉城)首尔举行的第三届亚洲太平洋地区超声科学大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八次,发表论文24篇;主持及参与完成科研项目八项,其中有六项获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编写专著2部。每周心血管内科专家门诊时间:星期三。 行医准则:关爱生命,善待病人,耐心细致,诊疗求精。 学习格言:孜孜不倦,学以致用,不断求索,永无止境。 人生感悟: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 
工作地点: 淄博市中心医院 
职位: 淄博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滨州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武汉市儿童医院 邵剑波
  2. 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袁曙光
  3.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龚洪翰
  4. 淄博市中心医院 童晓明
  5. 吉效东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扬州中医院
  6. 解放军空军总医院 张挽时
  7. 北京军区总医院 简文豪
  8.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伍建林
  9.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赵俊京
  10. 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贾文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