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探讨

乳腺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优势?

时间:2016-06-15 14:40:25  来源:  作者:

 乳腺检查是女性体检项目之一,然而乳腺检查的方法有很多,如彩超、磁共振等,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不同的选择。

乳腺磁共振是一种无放射性损伤的检查方式。磁共振是通过强磁场作用于人体,对比人体组织中的质子受到高频电磁波激发后产生的能量变化来成像,是一种安全无害的检查方式。

乳腺体磁共振成像不受乳腺密度的影响,具有良好的分辨率,能够三维立体观察病变,可清晰地将正常乳房腺体与病灶分辨开来,尤其适合于乳房腺体致密的年轻女性和肿块较小的早期乳房癌病人的筛查。

乳房磁共振检查在检测多病灶的乳房癌、评估淋巴结是否存在转移、乳房癌手术前化疗疗效以及乳房癌术后随访等方面均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它不仅弥补了钼靶对致密型乳房的病灶检出率相对较低、对脂肪型乳房病灶诊断特异性差的缺点;也弥补了B超对微小病灶难以定性的缺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面对新技术浪潮的医学影像学科建设
  2. 放射线科部分制度及事故应急预案
  3. 影像检查开单的6个误区
  4. CT常见辐射剂量参数
  5. 加强门诊服务质量管理的体会
  6. 应用启发式教学
  7. CT图像的质量控制
  8. “唇枪舌剑”话规范
  9. 超声与病理研究的模式探讨
  10. 现代医院的管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