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放射诊断 > MRI诊断

最新指南:美国首个脊柱炎诊断指南发布

时间:2015-09-23 17:25:33  来源:  作者:

 根据 IDSAInfectious Diseases Society of America)最新发布的一项指南,持续的严重的胸背痛可能提示脊柱炎的可能,它是一种罕见的脊柱感染性疾病,需要准确的诊断和治疗来避免严重的并发症。其并发症包括偏瘫和死亡,患者有严重的背痛且休息和止痛药均无效,应该去看感染科医生,特别是合并发烧时。

这项指南发布在 6  30 号的 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 杂志以及 IDSA 网站上。

该病的发病原理是细菌通过血液循环感染椎间盘,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多见于老年人。每年总体患病率为 2/100000-6/100000。金黄色葡萄球菌是最常见的罪魁祸首。

「背痛很常见,但大多数不是由于感染导致,这就导致了该病的诊断多被延误。」作者 Berbari 博士说,「而感染导致的严重背痛通常会使病人在夜间痛醒,而且经过止痛或休息后背痛仍不能缓解,这时需要考虑该病的可能性,特别是同时有发烧的症状。」

特别提示:

1.  炎症标记物升高,如红细胞沉降率和 C 反应蛋白升高,提示脊柱炎。

2.  脊柱平片对于疾病早期改变现实不敏感。

3.  红细胞沉降率和 C 反应蛋白升高的患者应该接受MRI 检查来鉴别感染性病变导致的背痛和椎间盘突出或其他器质性病变导致的背痛。

4.  除非患者有感染或神经系统的疾病,否则应该避免经验性的抗生素治疗,直到微生物化验诊断确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最新指南:美国首个脊柱炎诊断指南发布
  2. 手把手教你诊断颅咽管瘤
  3. 帕金森:影像学检测也可衡量病情变化
  4. NEJM:MRI技术揭开脑型疟疾患儿致死关键原因-
  5. 精神疾病预测:或可从神经影像学入手
  6. Rasmussen 脑炎诊治要点
  7. 早期发现阿尔茨海默病?MR 磁量图技术可能会
  8. 运动需小心:内侧副韧带损伤诊断要点
  9. 超声联合MRI诊断胎儿左肺缺如合并镜面右位
  10. MRI可有效查出早期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