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放射诊断 > CT诊断

TAVI 手术成功需要「软硬兼施」的 CT

时间:2015-10-27 18:21:47  来源:  作者:

 TAVITranscatheter AorticValve ImplantationTAVI)经导管主动脉瓣置入术为众多外科治疗无望的患者提供了治愈的希望,使得主动脉瓣膜疾病的死亡率降低超过 60%TAVI 技术通过股动脉将人工心脏瓣膜输送至主动脉根部并打开,从而恢复正常瓣膜功能。手术无需开胸,因而创伤小恢复快,被称之为「不需要开胸的换瓣手术」。

但是如此复杂和精巧的手术,需要在术前通过 CT 检查对以下因素进行充分细致的影像学评价和分析:

1)人工植入瓣膜的选择

2TAVI 手术入路的选择

3)评估手术难度及预后

4)评估主动脉根部与体轴的关系

5)评估心脏及大血管外的相关疾病

为了保障 TAVI 手术顺利进行,我们需要选择能够「软硬兼施」的 CT 设备。


飞利浦 CT 硬件保障

心脏 CT 成像的首要条件是提高时间分辨率以及探测器技术的突破。而飞利浦最新研发的全方位智能心脏扫描平台,可以实现高精确性的扫描流程。为 TAVI 术前检查提供了硬件上的完美保障。

飞利浦 CT 软件保障

1)智能可视化

心脏三维图像重建:可以自由进行三维重建,如 VRMIPMPR 等三维图像。

心脏二维图像重建:模拟超声检查平面以及 DSA 投照平面一致的二维图像,还可以自由进行与中央轴,心腔,血管长轴相垂直的二维平面重建,如主动脉瓣环平面、冠脉开口平面等。


 1. 主动脉窦平面


 2. 右冠及左冠主干开口平面

全主动脉及入路血管重建:利用三维重建技术观察各个大血管粥样硬化情况及走行,角度测量重要血管的管径,在 VR 图像中标明最小管径的位置。

2)定量评估主动脉瓣的钙化程度。

3)高级算法自动精准测量主动脉瓣环及主动脉根部的尺寸。


主动脉瓣环水平计算瓣环的有效直径。


通过斜冠状位及斜矢状位测量主动脉窦部宽度,窦底(瓣环)与冠状动脉开口垂直高度,窦管交界部直径。

通过矢状位测量左心室流出道直径,在瓣口水平测量瓣口面积。

4)结合迭代重建技术实现低剂量扫描:应用飞利浦的高级迭代重建技术,可以将患者接受的辐射剂量降低 50% 以上,同时不降低图像质量,不影响诊断的准确性。

5)数据的兼容性:可以兼容多个厂家的DICOM 图像。减少患者重复检查的次数,避免接受不必要的辐射以及为手术争取宝贵时间。

6)图像及数据的共享:多个 Portal 终端可以共享图像数据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科室人员的需要,反复多次进行客观指标的测量以及心脏及大血管形态的观察,方便实现多学科的整合和协作。

CT 检查作为保障 TAVI 手术成功最主要的影像学检查技术,相较于传统的超声检查具备客观性、可重复性以及精确性等优势。

TAVI 是介入心脏病学一个新的突破,大大减低了由传统手术引发的出血、感染、脑中风等并发症的风险,但由于瓣膜释放后不可再调整位置,成败在于一瞬间,因此对影像学检查设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飞利浦高级的硬件水平结合 TAVI Planning 软件应用,为 TAVI 手术的成功提供了最佳的技术保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小肠重复畸形2例
  2. 胰腺导管内乳头状黏液性肿瘤1例
  3. CT诊断特发性肝动静脉畸形1例
  4. 急性单纯性憩室炎诊断:超声完胜 CT
  5. 影像学新进展:非钙化斑块的 CT 测量
  6. TAVI 手术成功需要「软硬兼施」的 CT
  7. CT导向下近距放疗对肺癌的研究
  8. CT增强扫描中的相关概念总结
  9. 腹部CT扫描规范指南(中华医学会)
  10. CT检查对于胸部哪些疾病诊断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