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报道

Revolution CT 亮相北美放射学年会:从第一台 CT 到 CT「再发明」

时间:2015-12-02 16:20:25  来源:  作者:

 CT 的发明被誉为 WillhelmRoentgen( 伦琴 )  X 放射线发现以来放射诊断学上最重要的成就,它毫无疑问地成了 1972 年乃至整个百年 RSNA 中的最大亮点。一起来了解下 CT 的发展进程。

1972 年英国 EMI 公司的 Hounsfield 研制成功第一台临床 CT,这是自 1968  CT 的设计手稿完成后的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它毫无疑问成为了当年会场的焦点。但当时的 CT 仅用于颅脑检查,需要花四分钟取数据,七分钟重组完成一个影像。

1974 年,Robert Ledley 发明全身 CT 机,检查范围扩大到胸、腹、脊柱及四肢。

1981 年,世界第一台 0.5 mm 分辨率 CT 面世。

1987 年,世界第一个固体探测器发明。

1995 年,世界第一台亚秒螺旋 CT 出现。

1998 年,世界第一台多排 CT 面世,多排探测器 CT 具有 4 排探测器和 0.5s 的旋转时间,对于相同层厚,单位时间增加了 8 倍的容积覆盖范围。

2004 年,出现第一台 64 排容积 CT

2009 年,世界第一个 CT 能谱成像平台完成。同年 GE 公司推出的宝石能谱 CTDiscoveryCT750 HD),采用宝石作为全新一代探测器,利用单一球管瞬时实现高低双能切换,产生双能数据,实现数据空间能谱解析,同时提供物质密度图像、单能量图像,实现物质分离。

2013 年,推出业界最宽的、最快的、剂量最低的、图像最清晰的全新超高端 CTRevolution CT。有着「CT界兰博基尼」美誉的 Revolution CT 完成了很多「不可能」的挑战,将快速扫描、低辐射剂量、超清图像等一系列优势完美融合。


CT发展史_renew.jpg
 CT 发展史

 40 年,CT 发展迅猛。可以说 GE  CT 历史也正是从 Hounsfield 博士发明 CT 那一天开始的,并且一直伴随着 RSNA 而发展,尤其是 1998 年在 RSNA 发表多排(排)CT2009  RSNA 发布宝石能谱技术,还有2013   Revolution CT—— 1972 年的 RSNA  CT 亮相一样,Revolution CT 无疑是 2013 RSNA 的最大亮点。而在 2014 年的百年北美(RSNA)年会上, Revolution CT 在临床应用和临床研究方面的成果让人充分认识了她巨大的潜力。

GE 也被称为 CT 的发明者。因此,有人说 RevolutionCT  CT 发明者再次发明了 CT,体现了人们对Revolution CT 的美好憧憬和遐想。在 2015 年的 RSNA 年会上,人们也期待 Revolution CT 在全球的进一步临床研究和应用成果。

2015 年是 Revolution CT 进入中国的元年,第一年(截至 2015  11 月底),已有近 30 台订单和超过 10 台的装机,其中 5 台在北京,对于中国首批 Revolution CT 在临床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1.jpg

 RSNA 现场设备展览


3.jpg

 Revolution CT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乳腺癌易误诊:良性恶性要分清
  2. ContextVision公司推出用于超声检查的超速
  3. FDA计划推出加强医疗器械上市前安全监控方
  4. 加拿大推出新型脑外科手术机器人
  5. 欧洲发布首个心衰心血管成像的恰当性标准
  6. 西门子医疗新品首发AACC Atellica解决方案
  7. EAN 2016:欧洲神经病学大会一览——神经影像
  8. Revolution CT 亮相北美放射学年会:从第一台
  9. 主动脉生物瓣置换:血栓形成风险知多少
  10. 儿童首例:髓外硬膜内室管膜瘤伴软脑膜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