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超声诊断 > 浅表器官超声

新的头部超声影像技术有助于诊断脑损伤

时间:2016-06-29 15:23:46  来源:  作者:

 

近日,由阿伯丁大学研发的一项新的技术可使得医务人员通过使用超声波来诊断大脑的出血状况从而拯救或改善患者的生活。

该软件可帮助战地医生在当地创建士兵大脑的3-D模型,然后可以发送给专家进行快速诊断。目前该技术仍处于初期阶段,但是已在医院试用以测试其可行性。

除了军事上的应用外,该软件还有助于平民生活,帮助医务人员记录头超声检查以诊断卒中或其他原因所造成的脑出血。特别适合远程患者,到达医院的距离较远。

“封闭”性脑损伤, 如内出血或爆炸/撞击造成的头部损伤,可能会导致死亡或对患者产生严重的长期影响。如果能够早期诊断,或可采取紧急措施以防止机体的长期损害,包括头颅钻孔来减轻压力,或服用药物。

即使是轻微的头部受伤如果不接受早期治疗也可导致复杂的长期并发症,包括抑郁症,记忆问题,注意力不足,及其他心理健康问题。

来自阿伯丁大学乡村卫生中心的研究员Leila Eadie博士说道:“正如Dstl列出来的一样,对于这种技术有着明确的需求,颅脑损伤(TBI)是军队的一个大问题,特别是因为TBI很难在现场发现,如果治疗不及时,那么TBI可对机体产生长期的影响。“

她继续补充道,“通常超声并不用于大脑成像,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证明超声可用于颅脑损伤的早期诊断。战地医生没有CT或MRI扫描仪,因为它们笨重且昂贵,但是他们可能有超声设备,所以我们应扩大超声的使用范围。”

现场诊断

使用现有的硬件便可获得大脑的超声图像。该图像信息可通过扫描大脑颅骨最薄特定部位的超声探头上的运动传感器来捕获。

探头每秒可捕获40个影像,并可通过约2000张个人图像创建3-D图像。

该软件旨在指导仅接受过超声使用基本训练(展示扫描的部位和未扫描的部位)的军医尽可能详细的对大脑进行扫描。扫描一旦完成,含有脑部扫描的文件便可以发送给专家进行分析且适当的建议将会反馈给医务人员。

由于战场场景的性质特殊,那些受到“隐形”伤害的士兵很容易被忽视,因此通过相对简单的方法来扫描头部任何异常的迹象将是十分有帮助的。

“英国武装部队在许多偏远地区工作且有军人受伤,我们要确保所有的伤情可快速准确地诊断,并尽可能可为其提供最好的治疗和护理。

轻便、易于部署且易于使用的设备,如该研究中的便携式超声波扫描支持系统,或可提高我们的操作能力,改并善病人的护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推出全新CT产品SOMATOM go.
掌间筑未来,西门子医疗
“智”动创新 共享“健康中国” 西门子医疗亮相2017 HOSPEQ
“智”动创新 共享“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新成果亮相CMEF 2017   助力“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西门子医疗携一系列创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多方位展示互联网时代下 “智慧”成果
西门子医疗中国亮相第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研究:植物人可通过脑部扫描仪交流“心声”
  2. 多平面经食管超声心动图对左心耳功能的检测
  3. 经胸和经食管超声与球囊测量房间间隔缺损大
  4. 彩超诊断常见的附睾疾病
  5. 新的头部超声影像技术有助于诊断脑损伤
  6. 膝关节及周围常见疾病的超声诊断研究
  7. 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的术中护理配
  8. ARBOR 嵌入式主板在医用B超诊断仪中的应用
  9. 超声治疗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临床疗效观察
  10. 小儿先天性肌性斜颈的超声诊断